• 学校举行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 作者:校团委 李鑫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7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志勇出席会议。学工处、校友办、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分党委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

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背景、规则及目前推进情况,回顾不足并提出参考建议。与会人员从赛事组织、项目选择、团队组建、奖励评价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陈伟强调,“互联网+”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提出,要全面做好大赛宣传与组织发动工作,要求参赛选题充分考虑需求前瞻性、技术领先性、项目稀缺性与未来成长性的结合;项目成员要写好商业计划书,讲好创业故事;各部门要探索建立工作激励机制与长效机制,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目的,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王志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人才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创新创业能力、持续学习能力和信息整合能力等,“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契机,各学院、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王志勇就如何做好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能力的培养、高度重视“互联网+”等大学生竞赛在人才培养的作用、高度重视全校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和全方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构建。二是要求大家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创新思维,用体制机制创新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三是要求大家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抓基础、强特色,力争在本次赛事中创造佳绩。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参赛学生达940余万人,参赛项目合计225.6万项。近年来,我校参赛项目获省赛金奖2项、银奖8项、铜奖15项,同时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