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志勇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静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08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校长王志勇一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下简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学校校办、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及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马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会。

王志勇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力支持马院的建设与发展,推动马院迅速成长,成绩值得肯定。围绕后期如何进一步优化学院的学科及课程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及校友会等工作,他交流了意见与看法,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开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与关键课程作用,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三是加快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调动一切丰富资源,努力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四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凝练研究方向,整合资源,持续提升现有平台的科研水平和建设层次,力争早日在国家级项目中有所突破。

调研会上,马院院长胡沫汇报了2020年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中心工作落实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与打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