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7-10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中央和湖北省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学习会,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研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时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转发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案例通报精神等。

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就“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统战工作”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贯穿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切实承担起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统战工作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最集中的领域,是我们党开展统战工作的一个缩影,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一个窗口。今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统战成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为学校中心工作和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参会的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湖北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文件,尤其是《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学校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抢抓国家发展机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讲好中国故事和轻工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和轻工大声音。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解决高校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两张皮”问题的关键一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务求实效,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全力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中纪委通报的几个典型案例的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恪守职责权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