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风廉政教育】之九 把纪律处分“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
  • 作者:校纪委办公室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25浏览次数:

“今天参加了宣布纪律处分会议,心灵上受到很大触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件为戒,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增强纪律意识。”一名党员在参加纪律处分决定宣布会议后发出由衷的感慨。7月23日上午,学校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宣布对一名党员教师的纪律处分和行政处理决定,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会上,该学院党委和学校人事处分别宣读了该教师因在职称评审工作中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违纪行为而给予其党纪处分和行政处理决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被处分对象对自己的违纪事实作了深刻检查;该学院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意见。在之后进行的警示教育活动中,校纪委调查组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害、以案说责等“以案五说”,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案为戒,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增强纪律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学院党委、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纪律教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落细党的基层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工作职责。

向受处分人和所在单位党组织集中宣布处分决定,把纪律处分的“一张纸”变成纪律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的“一堂课”,是校纪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体现,对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具有重要意义。处分决定宣布工作也是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有关文件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对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视,是推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查办案件的政治、纪律和社会效果的生动实践。

据悉,为加强和规范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受处分人教育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纪委专门制定了《纪律(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受处分人教育管理工作办法》等文件,按文件规定,宣布处分需经宣布处分决定、重温入党誓词、被处分人作检查、校纪委通报查处情况及党组负责人提整改意见等五个步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