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骨干培训会
  • 作者:统战部 孙静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7-26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统战部在1号楼41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骨干培训会。会议围绕民主党派组织发展问题进行专题学习和协商研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王东方主持。


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重要文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汪德平强调,民主党派是政党组织,首先要讲政治,前提是懂政治;明确政治站位,就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进共识,才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还围绕民主党派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要有计划性、规范性,吸收新成员要严把思想政治关,这对强化民主党派组织的规范建设及成员的有序教育管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更好推动学校民主党派建设发展工作,汪德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与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对成员的教育管理;三要立足岗位建功,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