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硒蛋白产业化技术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 作者:国硒中心 金伟平 编辑: 发布日期:2020-08-07浏览次数:

8月5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简称国硒中心)与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学校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就硒蛋白产业化技术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国硒中心骨干成员王海滨教授、董静洲副教授、张绍鹏副教授、金伟平副教授、胡依黎博士及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孙启发;湖北玉如意芽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建栋等参加签约仪式。

                          

程水源对余建栋一行到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硒中心不仅仅是一个技术研发专业平台,还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公共平台,此次硒蛋白产业化合作就是一个成果转化的开始,今后双方将在产品升级与研发、标准制定、高端产品生物制品添加剂生产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据了解,大豆是一种易富硒的植物,豆芽在萌发过程中产生较多有益于吸收的功能性成分,前期结果显示豆芽硒蛋白中有机硒含量高达40-100ppm,利用富硒豆芽生长而实现生物萃取高附加值的硒蛋白极具价值。湖北玉如意公司日产豆芽150吨,产量高,但豆芽的附加值较低,产品提档升级需求迫切。经前期合作实验发现,豆芽中硒蛋白含量高、品质优,公司希望借力国硒中心的科研力量助力其由农业型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转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