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 作者:人事处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09-28浏览次数:

9月25日,学校2020年人才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王志勇、校纪委书记沙顺利出席会议,各院(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认真听取人事处及各院(部)有关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学校2020年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人才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再部署。他指出,此次人才工作推进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和必要,学校人才工作态势很好,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人才引进的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人才引进虽存在现实困难但潜力很大。他对下一阶段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水平和实力。学校各项工作包括人才工作均与学校水平和实力有关,要主动寻求各方帮助,主动为人才发展和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出谋划策。二是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学科研条件。目前部分学院(部)实验室条件还存在一定不足,要充分利用院部调整之机,盘活校内资源,利用好空间,逐步改善教学科研条件。三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学校“申博”工作进入攻坚期,要抓好政策机遇,确保人才引进任务如期完成。四是进一步解决人才工作中的现实问题。要积极参考其他院校成功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思考解决引才过程中的职称、业绩、待遇等问题,切实提高人才引进效率。

校长王志勇在讲话中指出,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今年人才工作开局很好,特别是柔性引进特岗人才实现了新的突破,下一步要开创性的走出去,紧紧围绕“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指标,积极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创新形式,适应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引才要求。他同时强调,要调整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充分考虑学科差异,积极开展“立改废”;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调整人才引进计划,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开展院(部)人才自主权问题研究,研究论证多方职责与放权内容,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效率和质量。

校纪委书记沙顺利、副校长汪海波充分肯定了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院(部)要敢于担当,主动出击,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争取完成今年的人才引进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事处和各院(部)主动作为,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影响和挑战,因“疫”制宜,一方面,主动出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不断拓展渠道,加强网络宣传,全方位、多层次扩大“朋友圈”;另一方面,创新方法,统筹安排了20场线上视频招聘会,加强沟通,做好服务支持,进一步提高了线上招聘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目前,学校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人事处与各院(部)将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和“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拓展途经、创新方法,努力完成2020年度人才引进任务,为学校“申博工程”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