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硒中心与《食品科技》杂志社开启合作新篇章
  • 作者:国硒中心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11-30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与《食品科技》杂志合作开设《硒科学研究与硒产业》专栏,我校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及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被发表在该专栏2020年第10期(总第348期),这是国硒中心打造硒产业品牌战略的一个缩影。双方合作将极大地促进硒科研及硒产业在一定专业领域内的传播,是践行硒科普进科研院校与机关大院的重点布局。

硒作为人体必需且无法自身合成的重要微量元素,在防治疾病、延缓衰老和增强人体免疫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硒元素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出色表现,国内外对硒元素与人体健康的研究逐渐形成热潮。同时,硒产业作为功能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泛服务于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精准扶贫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战略。由于硒的营养作用与健康功效还有一些科学关键问题亟待解决,尤其是硒单独发展成为一个产业以来,对硒产业中的关键材料、关键技术、关键工艺、相关标准等更是留下诸多空白。为此,国硒中心与《食品科技》杂志开展合作,开辟“硒科学研究与硒产业”专栏,旨在全方位开展硒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品研发、标准制定、功效评价等工作,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提档升级,为进一步推动硒科学研究和硒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国硒中心与《食品科技》杂志共同开设涉硒专栏并系统发表硒科学研究和硒产业发展领域论文,反映了国硒中心团队全面、准确、科学评价研究成果,破除片面追求SCI ,立志回归国内核心期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

另悉,《食品科技》杂志的《硒科学研究与硒产业》专栏现面向全国征集稿件,将硒产业发展与硒科学研究的成果刊登在该杂志上,并邀请国硒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作为审稿人参与审稿。

据了解,《食品科技》杂志1975年创刊,是国家中文核心期刊和知名行业类杂志,强调刊用文章的学术水平和期刊的编校质量,信息量大,内容新颖,时效性和实用性强,在食品行业中已成为发行量和影响力很大的专业性刊物,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并且成为美国化学文摘(CA)和英国食品科学技术文摘(FSTA)、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的收录源,主要面向食品、农业、商检、科研、高等院校等领域中从事相关行业的广大读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