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赴国硒中心富有机硒示范基地调研
  • 作者:国硒中心供稿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20-12-01浏览次数:

11月27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硒产业技术与健康中国创新平台联盟理事长、我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一行赴恩施州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恩施州人民政府产业顾问、我校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利川市市长易善翔,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祖清,我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

座谈会上,程水源介绍了国硒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及产业转化成果,并与利川市人民政府就下一步共建武汉轻工大学硒产业学院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程水源还就日前签约的富有机硒示范基地——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硒旅融合田园综合体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山江农业抢抓精准扶贫政策机遇,在打造“硒+X”田园综合体上先试先行,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他建议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在做好“六大文章”上下功夫:要借助乡村振兴,在深化发展上做文章,精准脱贫后,要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用好国家、省、州相关政策;要坚持“硒+x”理念,在融合发展上做文章,扩展“X”内涵,推陈出新打造升级版田园综合体;要加强科技驱动,在提高科技含量发展上做文章,丰富公司现代科技要素,提高科技贡献率;要找到新的发展点,在做强做大上做文章,讲好康养故事,打造中药材品种观光园,加强产教融合,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性科创基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抱团借力发展上做文章;要加强顶层设计,在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借助国硒中心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智库团队,组建专业化的品牌战略团队,提升业务水平,加大营销力度,加速企业的人才、资金、品牌聚集力度,打造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为把恩施建成硒产业世界经济总部做出更大贡献。

易善翔表示,国硒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硒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转化、成果落地等方面对利川市重点涉硒企业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对利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促进作用。国硒中心富有机硒示范基地负责人、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华建汇报了公司在硒旅融合体板块的未来规划和目前重点工作安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