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参加机械学院武汉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 作者:机械学院 李磊 余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08-10浏览次数:

本网讯 青春年少时再现,盛世重逢谱华章。8月6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武汉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机械大楼5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友总会会长董仕节出席大会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机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授、骨干教师与50多名优秀校友代表齐聚一堂,见证机械学院武汉校友分会的成立。大会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徐燕主持。

董仕节代表学校,对机械学院武汉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祝贺。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快速发展的成果和全国校友组织的概况,充分肯定了武汉校友一直以来为学校作出的贡献。他满怀深情地说,校友在哪里,学校的事业就延伸到哪里,希望校友们勠力同心,切实把校友分会打造成为行业校友间、校友企业间、兄弟校友会间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打造成为与母校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协同发展的平台,打造成为献计献策、助推母校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让机械学院校友分会成为轻工大校友分会中的一个榜样、一支标杆、一面旗帜。他相信,机械学院武汉校友分会这个离母校最近的分会,通过薪火相传的接力、与时俱进的探索和脚踏实地的奋斗,连接一条心、保持一股劲、拧成一条绳,关心母校、宣传母校、支持母校,将在母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机’缘巧合,曾经朝夕相伴轻工大学;‘械’谢有你,如今归来仍是翩翩少年。”机械学院院长宋少云在成立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校友在各领域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校友多年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诚挚的谢意。他说,近年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校友工作,此次武汉校友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校友工作拥有了新的起点、新的面貌和新的使命,祝愿武汉校友分会利用好地域优势成为机械全体校友的根据地、利用好人才优势成为梦想变为现实的孵化器、利用好科研优势成为校友共同进步的大本营。

徐燕介绍了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机械学院首届本科生、1986级校友程少宏当选为会长,2002级校友龚云波当选为秘书长。

董仕节校长为程少宏会长授会旗,学院张永林教授向龚云波秘书长授会牌。大会分别向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

新任会长程少宏在讲话中号召大家以机械学院武汉校友分会的成立为契机,忆师恩、展才华、作贡献,坚持学习、加强沟通、团结奋进,携手母校共谋发展、脚踏实地再创辉煌。新任秘书长龚云波、机械学院教师代表李诗龙教授先后发表讲话。

会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