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工大故事】齐心协力 暖心暖行 一起重温宿舍搬迁那些感人瞬间(一)
  • 作者:外语学院、硒产业学院、化环学院供稿,党委宣传部 王世娟 编辑: 发布日期:2022-09-01浏览次数:

编者按:新学期伊始,根据学校安排,部分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了调整搬迁。在师生一心、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即使烈日当头、汗流浃背,同学们依然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搬迁任务。住进“新”宿舍,迎来“新”室友,同学间有聊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故事,但聊得最多的还是“搬宿舍”那些事儿。现精选宿舍搬迁过程中的暖心故事刊于此处,与广大师生一起重温那些温暖的瞬间。

最有“爱”的组合

8月28日上午,50名戴着红袖章的男生志愿者齐聚银湖5-2外语学院女生楼下,他们头顶烈日、肩扛行李,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都是主动报名来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希望在这炎炎夏日里,我们的到来能为外院女生们送来一丝清凉。”参加宿舍搬迁活动的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佘关君笑着说道。

“被机械的志愿者们感动到了!我们女生东西多,正愁大热天怎么将行李物品搬进新宿舍,结果运送车一到,马上有男同学接过行李就往楼上扛,瞬间觉得我们外院女生好幸福,‘机械+外语’,真是轻工大最有‘爱’的组合。”外语学院2102班刘丽君同学很是感触。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8月29日,在硒产业学院研究生宿舍搬迁过程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绍鹏老师一直穿梭在学生中间,他顶着户外40度的高温,时而俯身帮学生打包物品、标记姓名,时而起身指挥有序装车、搬运行李箱,他还不忘为学院的党员们加油鼓劲。

“老师们真的很给力,刚刚留学归国的党员教师何江玲看起来很柔弱,干起活来一点也不逊色,她在搬运行李过程中划伤了手指,经过简单处理后又立即和我们一起清宿舍、抬行李。将心比心,老师们都这么拼,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往前冲。”学生党员邓捷雅说道。

以心换“新”,志愿先行

8月30日,化环学院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历时3个小时,搬运转移300多个大件包裹,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学院宿舍搬迁任务。

这是一支由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联合组建的50余人的突击队,他们中有学院领导,有年近60岁的程先忠教授、曾肺部动过手术的王又容教授、膝盖做过半月板手术的陈红梅老师,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博士,有研究生,有本科生,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为着“顺利搬迁”这个共同的目标,他们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步调一致,把对学生的爱融入实际行动之中。

“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不辞辛苦、挥汗如雨,让我们的住宿条件大‘焕新’,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今后唯有在学习工作中更加努力,才能不负期待。”化环学院2020级研究生付曼君表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