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一行应邀赴江西南昌、宜春考察富硒产业发展
  • 作者:国硒中心 程威特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1-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9日至12日,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一行应邀赴江西南昌、宜春考察富硒产业发展。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徐杰,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上高县、高安市有关领导,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1月9日下午,程水源一行赴南昌大学食品学院考察,洽谈建设国硒中心江西分中心事宜。程水源表示,南昌大学食品学院科研实力雄厚、成果丰富。国硒中心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致力于为全国硒产业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产业规划到种植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再到富硒产品认证及品牌打造、富硒产业领域人才培养及培训,涵盖了硒产业全产业链的精准服务。他希望通过国硒中心江西分中心的建设,与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深化在快速检测、产品加工和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从历史沿革、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

1月10日至12日,程水源一行先后在宜丰县考察了富硒竹笋两用林示范基地,在上高县考察了茶杉禽业有限公司基地、祥云蛋鸡养殖场、鸿达蛋鸡养殖场,在高安市考察了宝嘉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盛发粮油有限公司等,并就宜丰县、上高县、高安市富硒产业发展,企业家们所关心的富硒领域发展问题及合作需求开展了座谈交流。

宜春市硒资源开发利用中心、江西日报社三农事业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硒产业学院、国硒发展有限公司、湖北硒粮科技集团的学者、企业家等参加调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