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担使命 共话合作 共向未来 校领导带队赴海南洋浦和江苏无锡访企拓岗并慰问校友
  • 作者:校友办、食品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1-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日,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一行赴海南洋浦和江苏无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活动期间,王立兵一行先后走访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交流食品学科发展方向、洽谈校企合作与毕业生就业工作、慰问在当地工作的校友。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学校荣誉校友魏建功,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海南粮油科学研究所所长、学校88级校友郑联合,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学校85级校友刘小平,布勒大中华区副总裁张恒达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了王立兵一行。

张桂凤(前排左三)、王立兵(前排右二)等在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考察

张桂凤(右四)、王立兵(右二)等在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考察

在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王立兵与在此指导工作的国家粮食局原副局长、中国粮油学会原理事长张桂凤,以及各位校友进行了交流。王立兵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感谢张理事长和各位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中国粮油学会将下属的两个分会会长单位设在武汉轻工大学,体现了学会对武汉轻工大学的高度重视,希望学会能在一流学科建设、申博等方面继续给予武汉轻工大学支持。张桂凤表示,中国粮油学会把在粮油行业最有影响力的油脂分会和最具发展潜力的智能装备分会设置在武汉轻工大学,是武汉轻工大学行业影响力的最好证明,学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武汉轻工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魏建功理事长介绍了海南恒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在海南的发展历程,各位校友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感激、关切之情。会后,王立兵一行还赴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进行了交流。

张桂凤(中)、王立兵(左四)等与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兵对刘小平49岁开始创业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对企业在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感到骄傲。他指出,刘小平校友是轻工大15万校友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典型代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粮油食品行业的技术设备研发,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彰显了轻工大“粮食人”的使命和担当,必将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他希望学校与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奖项联合申报、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发展与产业进步,进一步做大做强粮油装备制造产业,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小平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自己始终牢记学校老师的教诲,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在科技、人才、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动母校和企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立兵(右三)一行在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王立兵(右三)一行与无锡东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王立兵对公司在食品饲料加工机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对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表示期待。他指出,作为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轻工大始终围绕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致力于做大做强食品学科,强化粮油食品等专业特色和优势。他希望,学校和企业在共建工程实验室、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肩负起建设农业强国的使命担当。会上,王立兵还听取了企业领导、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选派青年博士到企业学习,提升教师的工程能力与水平,革新课程教学体系,使培养的人才更好满足社会需要。他还勉励新入职的2022届毕业生,深刻领悟企业的文化精髓,坚定轻工大毕业生应有的自信,当好主人翁,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干出一番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布勒谷物储运及碾米事业部总监李文彬介绍了布勒公司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重点就公司谷物食品发展状况及与学校合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深化校企合作充满了期待。据悉,我校有50余位毕业生先后在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就业。

王立兵(右四)一行与布勒(无锡)商业有限公司领导合影

在无锡考察时,王立兵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在无锡工作的校友代表,交流了学校发展情况,带去了母校的新春问候。

党政办、校友办、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