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50万元!国硒中心产学研合作实现“开门红”
  • 作者:硒产业学院 董星星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1-16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3日,中科生物技术转移(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生物)董事长罗以杰一行,到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和我校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洽谈合作,签订协议650万元。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等接待了罗以杰一行。会议由硒产业学院副院长蔡杰主持。

程水源强调,要重视双方达成的合作成果,项目组要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进行分工,明确项目开展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加强内部沟通与协调,确保整个项目顺利实施;双方要以长远的眼光看待整个项目的合作,既要立足于科研、立足于产业,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将双方的利益最大化,又要跳出项目本身,坚持“近期看成效,远期看未来”,抓住功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政策风口,以富硒产业为跳板,寻求更大的发展。

罗以杰指出,中科生物正在加快富硒蛋市场的布局,并在多个省份进行了资源整合,国硒中心则在全国富硒产业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他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将研发成果与市场进行精准对接、深入绑定,最大程度地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实现共赢。他还表示,该项目对100万羽蛋鸡进行富硒,只是前期保守投入,后期希望能够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申报,以及硒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等产学研和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德表示,本项目的全面实施,可给合作企业增加上千万元收入,将极力配合国硒中心的专家,大力支持该项目的产业化落地。

“硒产业学院将会秉承‘产、学、研’的目标和使命,全力投入到项目科学研究中,并尽快促进成果转化落地,也希望借助此次合作促进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硒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祝振洲对合作充满期待。

会上,硒产业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双方前期关于富硒鸡蛋项目所达成的产学研合作意向;中科生物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两个项目的计划安排和实施周期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合同内容所涉及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最终,中科生物与武汉轻工大学(国硒中心)签署了两份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经费达650万元。

据悉,中科生物近年来重点关注大健康版块,聚焦功能农产品和农副产品的开发与市场推广,在食品营养和健康方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作为全国目前唯一一个硒产业领域研发专业中心,国硒中心则在构建研发与产业化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力健全硒产业标准化体系,加快富硒农产品的高值利用,培育引领硒产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学校科技处、硒产业学院,湖北省硒产业协会,湖北国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