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团结奋斗
  • 作者:文/图 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2-07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4次会议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9日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第一讲会议精神、1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精神、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4日习近平主席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视频致辞、习近平主席给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的复信精神、1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日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1月13日至1月18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1月12日至1月17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1月1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2月3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1月30日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1月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2月1日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2月2日全省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精神、1月10日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1月4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对照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会议精神,组织召开好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在让大家收心的同时做好年度工作部署和开年起步工作,特别是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弘扬优良作风、永葆清正清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保持好的态势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推动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将学校基层一线教职工、学生纳入慰问重点,并不断创新形式,把关心关爱落在实处,切实让大家感受到温暖;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在肯定过去一年成绩来之不易的同时,坚定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要通过加强开展有组织的宣传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讲好中国故事和轻工大故事,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粮食安全、科技人才等方面积极作为,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轻工大力量;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悟省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要向省委常委会、省委专题会会议对标看齐,及时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要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校纪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筹备组织工作,将典型案例融入纪委相关会议中,进一步做好提醒教育工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法治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推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加强保卫工作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切实推进平安轻工大建设;要对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规定》要求,精准评价教职工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要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加大学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力素质有较好的提升;要对照民主生活会需要查摆的六个方面问题,开好2022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结合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复学学生队伍在办学治校中的作用;要继续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更好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有组织的宣传,以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团结奋斗。一是要以进取精神谋划好今年工作。今年是学校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要以“决胜2023申博行动计划”的魄力,树立鲜明的目标导向。在“大学者”引育方面,要坚持引进和培育“两手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大平台”建设方面,要在建设好已有的省级平台基础上,力争国家级平台有突破;在“大成果”奖项方面,要大力申报并力争获得国家级奖项。要清醒认识到距离目标实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并明确实现目标的清晰路径,以积极进取、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谋划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是要以负责精神推进党的建设。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四责协同”机制,即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具体来讲,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切实强化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配齐高素质干部、引育高素质人才,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严格执行纠治“四风”,特别是违规吃喝问题,将清廉轻工大建设抓实抓出成效,建设风清气正、“好正实优”轻工大;要强化系统观念,整体谋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要强化斗争精神,切实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保持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氛围。三是要以实干精神推进学校发展。轻工大的发展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要笃实好学,尊重实际,增强本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不违背规律,不盲目蛮干,担负好我们的使命责任;要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实打实的成绩,让大家感受到轻工大的良好发展态势。四是要以斗争精神营造良好氛围。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结合省委反馈的问题和自身查摆的问题,强化斗争精神,通过“严紧硬”的态势,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保持积极进取的状态,将精力更多地聚焦干事创业,推动学校2023年实现更好发展。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