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士、专家把脉会诊 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成功召开
  • 作者:发规处 周娜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07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规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学校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出席并担任专家组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烈刚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江南大学田耀旗教授等专家出席论证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老领导周坚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主持会议。

会议大场景

董仕节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特色兴校”战略下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董仕节提出,针对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助推2023申博突围、实现特色发展破题这一难题,学校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特色和专家建议,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理清思路、深入推进,以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聚焦高层次人才引培、重大教学科研成果产出等关键要素,进一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聚焦学科方向、强化学科团队、凝练学科成果,早日实现学科进位和一流学科突破,以此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持。会上,董仕节还恳请专家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把脉问诊,提出宝贵意见。

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院士对《规划》提意见和建议

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教授对《规划》提意见和建议

华中科技大学刘烈刚教授对《规划》提意见和建议

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对《规划》提意见和建议

江南大学田耀旗教授对《规划》提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丁文平关于《规划》的汇报后,经过集中审议和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历史悠久,优势特色鲜明,条件平台优良,社会服务成效突出,为加强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湖北省“双一流”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找目标、找差距、找路径、找状态”的工作要求,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为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规律,定位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合理、方案可行、保障有力;符合湖北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突破行动的所有申请条件,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具有打造优势特色一流学科的支撑条件、建设实力和突破潜力。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并建议湖北省给予持续重点支持。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致辞

王立兵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和长期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就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王立兵强调:一是思想站位再提高。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一流学科建设主体责任。二是顶层设计再优化。要切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推动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营造英才齐聚、千帆竞发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落实举措再加力。要着力提升组织领导战斗力、一流学科引领力、挂图作战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举全校之力、集全社会之能共同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力争早日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

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程水源主持会议

学校食品学院、硒产业学院、动科学院、生科学院、化环学院、机械学院、经济学院院长,以及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国际处、教评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