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过硬本领共担新时代粮食安全重任 校领导为第二期读书班讲授“第一课”
  • 作者:读书班学员 赵玲 摄影 读书班学员 余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08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7日下午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继学校第二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为全体读书班学员讲授“第一课”。

王立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扛稳湖北粮食安全重任”为题,结合我校实际,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内容、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保障湖北粮食安全的策略及坚决扛稳粮食行业年轻干部使命与历史担当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授。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他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炼就过硬本领,共担新时代粮食安全重任,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学员们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以加速跑的姿态冲锋在前,把握每一刻、踏实每一步,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年轻干部的力量。

据悉,第二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根本,以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重点,通过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专题研讨、走访调研等方式,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业务和文化素养。本期读书班共50名参训学员,学习时间为3月至12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