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巾帼竞芳华 致敬“她”力量 学校举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吴云霄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08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3月8日上午,学校在常青校区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三级职员、校工会主席刘丰林等,与22名校工会女工委员代表、各分工会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会议伊始,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王立兵为在场的每一位女教职工代表送上鲜花、伴手礼和节日祝福,整个会场洋溢着温馨、幸福的氛围。“今天好幸福,校领导亲自送鲜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女教职工的关怀,真是非常贴心且有仪式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动科学院刘玉兰教授欣喜地说道。

随后,与会女教职工代表们立足工作岗位,围绕座谈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并针对如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立兵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场的全体女教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对她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她们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作出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这次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和方案,并督促跟进、及时解决。同时,王立兵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良好祝愿各位女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同时也承担着工作、生活上的双重压力,要继续努力,一如既往地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争取事业家庭双丰收。二是感谢奉献。感谢在过去一年里,女教职工们在科研教学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后勤服务各领域里作出的奉献,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是大家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女教职工真正顶住了学校发展的“半边天”。三是聚力攻坚。学校正处于决战申博攻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机遇,更面临巨大的挑战。女教职工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拼搏精神,多向“刘玉兰式”的先进榜样学习,共同营造良好发展氛围,齐心协力,为实现学校申博目标,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塑造自己。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精气神,注重外在形象气质的展示,加强身体锻炼,保持心情愉悦,成为拥有强大磁场的女性,打造轻工大的靓丽风景线。

会上,刘丰林通报了上一年度“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针对代表们本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好女教职工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工会、后保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解决好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表态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