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审计处供稿 摄影 党委宣传部 吴云霄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09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对做好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提出工作要求。校领导程水源、沙顺利、汪德平出席会议。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做好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功能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充分发挥审计在统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安全中的作用,积极推动学校发展规划和改革目标顺利实现。一是在认识、把握审计工作上要有更高站位。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审计工作,把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要进一步构建学校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保障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领导小组议定事项有效实施。二是在推动审计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更加有力。要牢牢把握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使命任务,加强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依规开展审计监督,助力提高学校经济活动的规范化水平;要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不断规范校内干部权力运行,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在推动审计整改上要更加到位。要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力争整改成效更加显著,重大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突破,一体推进揭示问题、整改落实、促进改革,切实把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学校内部治理效能。四是在推动自我革命上要更加坚决。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审计人员,促进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加快向现代审计转型升级,提升审计服务学校治理和风险管理的价值。

董仕节就做好审计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是突出理念先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客观求实、坚持贯通协同高效,全面提升学校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二是精细谋划实施。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审计资源,统筹好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和其他审计工作;要规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在推进学校规范管理和目标实现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三是提升审计质量。要规范审计流程,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加大考核力度,强化对第三方审计机构审计质量管理;要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复核,倒逼审计质量提升;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质量和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要着力建立人员数量和工作量相匹配、人员素质与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相适应的审计队伍,以实干实绩实效筑牢学校审计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贡献审计力量。

程水源、沙顺利、汪德平分别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要求。

会上,审计处报告了2022年度校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党委组织部报告了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建议名单,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报告事项进行了审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