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治理 激活力 创一流 学校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发规处 李力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学校深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以破解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紧扣立德树人根本,围绕提高质量核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改革任务,取得良好工作实效,激发起全校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扎实推进改革工作,王立兵要求,2023年任务制定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要求,深入落实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和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确保项目更精准、任务更明确、目标更科学。一是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要用系统思维,深刻把握改革的内涵,进一步凸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要聚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解决要解而长期未解的问题;要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激发全体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二是完善治理体系,规范办学治校。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大学治理的本质内涵和重要意义;要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解决阻碍学校发展的制度性、结构性问题,构建与学校发展相匹配的体制机制,探索有利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轻工大特色治理路径。三是提升治理能力,推动重点工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高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解决痛点难题,把师生的心声作为治理改革的动力,促进重点工作、校之大事逐一落实,让每个部门、每个团队、每位教师都在自己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四是严格责任落实,确保改革实效。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学院要夯实主体责任,担起使命重任,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各责任单位要明晰工作目标、细化考核指标、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过程管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落地实施。

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深化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校领导分别对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