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领导应邀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授课
  • 作者:党政办供稿 摄影 武汉食检所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8日下午,省委讲师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应邀为武汉食品化妆品检验所(以下简称“武汉食检所”)全体工作人员作专题授课。活动由武汉食检所党委书记、所长江小明主持。

王立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稳湖北粮食安全重任”为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湖北粮食安全重任的策略等三个方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深入阐述了国家和湖北省粮食安全与食品安全的现状、问题及应对策略。他指出,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是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武汉食检所作为食品化妆品检验的“国家队”,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可以通过优化人才结构,打造高素质检验检测队伍;实施科学管理,提高检验检测工作能力水平;完善标准体系,增加行业话语权;深化校所合作,打造“产学研检”一体化创新平台等措施,持续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立兵的授课引起武汉食检所工作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报告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紧密、环环相扣,既有理论的高度、思考的深度,同时还有实践的厚度,对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会后,王立兵一行考察了武汉食检所与我校共建的食用油质量与安全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并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涛及武汉食检所领导班子,就共建重点实验室、深化校所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洽谈。

据悉,武汉食检所成立于2013年,是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发证检验机构、全国食用油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牵头单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本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全国食品生产许可专业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农业农村部三部委共同认定的食品复检机构。

学校办公室、食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考察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