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把牢“方向盘” 勇当“主心骨” 扛起“硬肩膀” 学校成功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 作者:读书班学员 赵玲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吴云霄 党委组织部 王超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0日至12日,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沙顺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主持理论教学环节专题讲座。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级组织员参加了培训。学校第二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了理论教学环节的学习。

会议大场景

王立兵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这次培训是一次学习贯彻的会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一次提高能力的会议,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一次推动工作的会议,要围绕“申博决胜年”部署,明确今年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解放思想、干在实处,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得以顺利完成。针对如何提高政治能力,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做到“眼睛亮”“知事早”“底线保”。二是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勇当融合发展“主心骨”。做到贯彻落实“早计划”,推动工作“硬措施”,改革攻坚“敢创新”,保障有力“强队伍”。三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扛起管党治党“硬肩膀”。当前学校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必须做到肩上要有责任、心中要有方向、手里要有方寸、脚上要有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后的理论教学环节,省委党建办(党建研究所)副主任覃敏以“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第一课。她用富有理论性、思想性、科学性和逻辑性的讲授,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如何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3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精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沙顺利主持专题讲座

省委党建办(党建研究所)副主任覃敏作辅导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作辅导报告

在经验交流环节,3月11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以“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实践与思考”为题,围绕开展“双创”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质量创优等方面进行指导,给学员们带来深刻启发。我校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从深化党建与政治建设、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正风肃纪等业务相融合等方面展开论述,分享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经验。

中国地质大学材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菊(上)、我校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下)作经验交流

在现场教学环节,3月12日上午,学员们赴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当天下午,大家前往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参观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学员们赴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革命旧址(上)、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下)参观学习

理论教学期间,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对2023年学校党建工作作了说明。

本次培训历时两天半,采用理论教学、经验交流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对全体学员提高政治能力,深化新时代党建工作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了政治素质、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全局观念、提高了驾驭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