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进2023】之八:硒产业学院
  • 作者:硒产业学院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

【编者按】风好正扬帆,奋楫正当时。伴随着校党委二届四次全会和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落下帷幕,“办学强校六大战略”“六大行动计划”为学校2023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围绕学校今年的目标任务,各中层单位如何谋定快动、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夺取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我们将继续展示各单位突围破局、奋发再为的思路和举措。今天推出的是硒产业学院。

1.2023年发展的思路是怎样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申博为契机,聚焦“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特色优势科研方向,抢抓机遇、苦练内功、真抓实干,彰显产业学院办学特色,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学院目标、职能、定位,梳理短板弱项,做到“三分谋、七分干”,将有限资源集中起来,以大平台建设、大人才引育、大项目申报、大成果产出为目标,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申博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2.准备完成哪些主要目标任务(关键指标)?

力争获批高水平产学研研发基地、研发中心、创新基地等平台1个。力争获省部级科研成果1-2项。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纵横向科研进账超600万元。圆满完成研究生招生指标,争取优质生源,做大研究生体量。

3.如何发挥优势、破局突围,实现创新发展?

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作为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建共享的产业学院,承担着培养适应和引领富硒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重任。学院将充分发挥其作为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特区的优势,进一步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对接全国富硒产业发展需求,建立科学动态的学科专业设置调整机制;在资源配置上,打破传统计划思维指导下的资源分配方式,强化和运用市场机制,引入富硒产业界优质育人资源;大力创新人事制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合理、能力卓越的高水平教师团队;在考核评价制度方面,着力破除“五唯”,结合产业学院的本质特征,破立结合,更加重视对富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贡献度、支撑度和服务度,形成由多元评价指标体系构成的科学考核评价制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