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锋精神绽放光芒! 学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获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
  • 作者:医学院 李安冉 何家兴 黄铃淋 视频 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共青团湖北省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结果的通知》。我校医学与健康学院“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小红帽”)在120支创建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本禹志愿服务队”,成为全省获此荣誉的50支队伍之一。这也是我校自2015年首次获此荣誉以来,再一次获此殊荣。

 

“小红帽”组建于1996年9月,2018年开始申请创建“本禹志愿服务队”,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于2022年3月获得创建资格,后又经过一年的创建、评审,才最终获评“本禹志愿服务队”。一直以来,“小红帽”始终坚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充分发挥医学院专业特色,以点带面打造了“天使进社区”“爱心家教”“爱心病房”“爱心手拉手”“地铁公益”“星语心愿助残计划”“爱心医疗卫生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构建了“进社区、进医院、进农村”等“三进”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朝着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的目标迈进。

医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的获得,标志着医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发布的《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基层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