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行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成立挂牌仪式及图书馆干部任职会议
  • 作者:研究生院、科发院、图书馆供稿 拍摄 党委宣传部 吴云霄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3日上午,学校先后举行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以下简称科发院)挂牌仪式,以及图书馆干部任职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出席活动并为研究生院、科发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为研究生院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永清为研究生院揭牌

在研究生院成立大会上,王立兵指出,研究生院的成立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历经二十年的不懈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决胜申博的关键时刻具有深远战略意义。他强调:一是立足新起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校之要事,抓住发展机遇培养更高层次研究生,不断扩大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力。二是展现新作为。将决胜申博的使命任务与推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相结合,优化调整、提升效率,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的美誉度。三是树立新形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履职尽责,在深化研究生培养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品牌特色创建等方面取得突破。

   

王立兵、董仕节为科发院揭牌

沙顺利、侯永清为科发院揭牌

在科发院成立大会上,王立兵结合今年学校的目标任务对科发院的后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以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为己任、以科发院的成立为新的起点,积极建章立制,扎实工作、务出成效,充分发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既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又要发挥全体师生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做大做实做强学校各项科技工作,围绕我校的特色优势做出独一、唯一、第一的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支撑支点作用。

图书馆干部任职会议大场景

在图书馆干部任职会议上,王立兵强调,图书馆与档案馆、校史馆三馆合一,是校党委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策,要更好发挥“三馆”作用,为学校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他要求坚决做到“三强”:一是强职能。要进一步整合好“三馆”职能,实现融合发展,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部署工作、统一调配人员、统一使用经费、统一进行考评。二是强作风。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进一步坚持与时俱进,强化创新理念;进一步强化团结协作,坚持有原则的精诚团结。三是强绩效。要站在推动学校发展的高度,全力以赴,实现学校档案工作的晋位升级,尽快把档案馆打造成省特级馆;要与校友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加强校史资料和珍贵档案资料征集工作,为建设特藏馆作准备;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申博、一流学科建设等中心工作;要主动思考,深度参与新校区图书馆、校史馆建设,把图书馆打造成新校区地标性建筑,把校史馆打造成全体师生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必参观之地。

王立兵讲话

董仕节强调,“三馆”合并和对图书馆领导班子的调整,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建设与发展的高度重视。要强化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在图书、档案和校史工作中的应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积极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要充分认识到档案的独特价值,主动作为,通过走访查阅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档案资料,不断丰富学校馆藏资源。

董仕节讲话

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宣读了相关机构调整后的干部任免文件,三个单位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