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心聚合力 笃行谋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
  • 作者:教务处 郭征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6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提升学科竞赛育人成效,3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董仕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董仕节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学科竞赛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科竞赛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对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做好学科竞赛工作,董仕节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深刻认识到,参加学科竞赛有利于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促进学生就业并为学生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理清思路完善机制。要健全完善校院(部)两级学科竞赛组织机构、管理体系和竞赛运行机制,确保学科竞赛有抓手。三是多方协同,提质增效。各学院要利用现有的科研师资资源,探索组建青年科创导师团,充分发挥教师的学术专长,做好对参赛学生的指导工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教育教学及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四是要深挖特色,聚焦优势要结合各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强化协同意识,支持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学科竞赛团队,并鼓励联合行业办竞赛。五是要因势利导创新宣传要结合学科竞赛组织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做好学科竞赛的组织宣传工作,激发学生参赛热情。六是要积极进取,不断突破。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学科竞赛的经费投入和政策保障支持,力争年底建成16个学科竞赛工作坊,以此促进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教师更好地职业提升,积极助推我校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党政办负责人围绕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学科竞赛开展,加强激励约束、提升师生参与意愿,加强政策指导、实施竞赛分类管理,加强机制保障、营造竞赛良好氛围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科竞赛工作前期调研相关情况。机械学院、数计学院、设计学院负责人结合本学院学科竞赛开展情况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政办、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