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都县委副书记姜超一行到国硒中心考察交流
  • 作者:国硒中心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3-03-17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6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设施建设处处长、江西省于都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姜超一行,莅临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以下简称“国硒中心”)考察。国硒中心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硒科学与工程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硒产业学院”)院长程水源,科发院院长李建芬,硒产业学院执行院长祝振洲等接待姜超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意向展开交流。

姜超介绍了于都县产业发展情况,对国硒中心长期以来对于都县发展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对双方合作提出三方面希望:一是加强对于都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希望国硒中心的专家团队以高标准、严要求,帮助企业走好发展第一步。二是实现更深层次的食品产业合作,助推硒肽、“硒多宝”等成果转化落地。三是共建综合实验平台,解决硒产品检测等方面问题,打造于都特色富硒产品,实现一县一品。

程水源对姜超的需求一一回应,并从六个方面对于都县的发展进行指导。一是完善产业规划,加强顶层设计,谋划于都县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二是构建有机硒检测体系,让所有富硒产品稳定含量、控制形态,筑牢产品质量基础;三是打通共享渠道,构建标准化、规模化的销售渠道;四是打造一县一品,找准于都县最有发展潜力的富硒产品,举全县之力擦亮品牌;五是升级加工产业,按照团体标准进行加工,形成规模效应;六是结合旅游业发展,打造三产融合的富硒产业链。程水源表示,下一步,国硒中心将分批派出优秀博士团队前往于都县考察调研,实现双向赋能。

座谈会上,祝振洲介绍了国硒中心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李建芬对学校围绕“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领域牵头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进行了介绍。

会后,姜超一行还参观了国硒中心展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