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衡压力 释放动力 校工会举办文化沙龙活动
  • 作者:校工会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3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工作中更好地处理好各种关系,5月23日下午,校工会在常青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办了以“平衡压力 释放动力”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活动特邀请到国家首届教学名师、生工学院名誉院长郑用琏担任主持。我校近两年进校的院(部)青年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宋少云、刘玉兰、陈新、胡淑均四位优秀青年教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用琏教授以他多年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和体会,以生动的实例诠释了如何平衡压力,释放动力,如何学会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及教学科研互促共进。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且语言自信风趣,充满激情,引起青年教师的共鸣并参与讨论。特邀的四位优秀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经验,介绍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及如何处理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工作中与家庭生活中的关系等,供在场的其他青年教师加以借鉴。

整个活动气氛轻松、活跃,青年教师踊跃提问,与郑教授及四位特邀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期文化沙龙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青年教师的肯定,大家认为活动形式很好,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及思想交流,为教职工提供了宽松、自由的文化交流平台,为不断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