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慷慨激扬 励志动人 2013年“励志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 作者:学工处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31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我校2013年大学生“励志杯”演讲比赛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招毕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部分学院的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动科学院承办。自5月初启动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后,9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9名选手手捧蜡烛,深情动人的演唱《感恩的心》,由此拉开了大赛的帷幕。随后9名选手一一登场,来自机械学院的毕业生徐宇航以《用奋斗放飞梦想》为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诉了一段励志感人、奋发向上的求职故事,他风度翩翩、语言简练、沉着冷静,引来了阵阵掌声。来自动科学院的王冲声情并茂地讲诉了自己身患白血病后,如何一次次战胜病魔,去实现自己求学的梦想。他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位评委和观众,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来自机械学院的徐宇航荣获一等奖,动科学院王冲、机械学院方晓娟、艺传学院刘爱平等三位选手荣获二等奖,数计学院汪俊龙、食品学院肖黎明、医护学院殷迪、动科学院苏志俊、食品学院谢依婷等六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学工处苏维佳处长对9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今晚9位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各有千秋,他们用不同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励志课”。同时,她告诫在座的每位学生,要以这9位选手为榜样,在逆境中勇于奋进,自强、自立、自信,用自己的努力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我的中国梦 热爱轻工大 建设轻工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心怀感恩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奋发向上,以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去努力实践青春梦、轻工梦和中国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