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雅艺术进校园 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歌舞会在我校上演
  • 作者:记者 廖章平 通讯员 杨泽慧 高文 摄影 胡长剑 何杰 焦峰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1浏览次数:

初夏小雨洒武汉,全校师生聚校园,共赏各族歌舞,同庆学校揭牌。5月17日晚,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歌舞会在我校常青校区阳光雨露广场隆重上演。校领导刘丰林、项喜章、檀坤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师生冒雨前来观看这场视听盛宴。

活动当晚,恰逢小雨,雨水虽凉,人心却暖,校团委更是为在场观众分发雨衣,观众们热情高涨。晚会由五色风组合的一首《叼羊舞曲》拉开序幕,五个来自不同民族的乐手,五种不同的乐器,融合在一起发出的音乐悦耳动听,让观众耳目一新,阵阵掌声。晚会舞蹈令人赏心悦目,由一对情侣舞蹈家肖荣浩、王子洋倾情演绎的舞蹈《孔雀》艳惊四座,优美灵动的舞曲,柔韧美丽的身姿,让人观后不禁怡然称快。曾获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金奖的傣族女子三人舞《邵多丽》在欢呼声中登台,曼妙而轻快的舞姿,优美而干脆的动作尽显她们单纯可人之姿。

来自云南香格里拉的壮族歌手阿旺把韩红的《天路》唱得响彻云霄,震撼夜空,嘹亮的歌声将观众带入了人间仙境,也激发了大家的奋发图强之志。来自朝鲜的民族歌手蓝剑用高歌两曲的方式来祝贺我校成功更名,在演唱《民歌联唱》时,他更是下台和现场观众互动,与他们同唱,与他们亲切握手,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晚会“请你跟我一起来”的主题,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

整个晚会共上演了20多首形式各异的民族歌舞,给大家献上了一场两个小时的视听盛宴。观众均表示虽冒雨观看,但觉得这是一种难得的视听觉享受,让他们领略到了我国各族人民的歌舞特色。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普遍欢迎和赞誉。通过这一活动,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得到了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得到进一步了传播和吸纳,青年学生的审美情趣、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对青年学生塑造人格美、培养才能美、铸造行为美,促进全面发展,产生了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