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休老同志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
  • 作者:离退处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2浏览次数:

近日,校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老年人协会和老教授协会共同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讨会。党总支委员、老年人协会和老教授协会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分会会长及部分特邀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校老年协会会长徐广文主持。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徐广文在主持会议时,首先介绍了全国“两会”召开的背景和概况,阐述了会议的主要精神,要求大家围绕“两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主席在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开展讨论。

历时3小时的研讨会,共有8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全国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开得民主、团结、和谐、务实,凝聚了共识,振奋了信心,明确了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还就“我国的城镇化建设”、“宏观民生与微观民生的辩证关系”、“如何实现中国梦”、“反腐倡廉”、“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等话题展开了研讨,并联系学校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罗国轩作了总结,他说,本次研讨会开得十分成功,大家发言积极,联系实际,思考深刻。他强调,学习宣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要着重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加快生产方式的转变和调整结构,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城乡一体化建设;三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四是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五是坚持依法治国,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他要求,两个协会下一步学习和工作重点是:第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两个协会广大会员思想建设,提高“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第二,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委的有关决议,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上来,开动脑筋,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不断提高为学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尤其在学校更名后,要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模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向学校领导建言献策。第三,认真贯彻省高校老年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和湖北省第四届老教授协会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兄弟学校两个协会先进办会经验,不断促进我校两个协会的自身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