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 作者:校纪委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27浏览次数:

5月21日、23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干部和教职工党员在常青校区和金银湖校区集中观看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辅导专题》和《滑向深渊》《底线》两个反腐倡廉典型案例。本次活动是我校开展第14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防腐拒变,保持清正廉洁。

《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辅导专题》围绕全会精神和反腐倡廉重点工作部署进行解读,用形象化的电视手法深入宣传报道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该片内容丰富,解读准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时效性和权威性。

《滑向深渊》和《底线》分别讲述了四川省达县县委原书记陈光礼和吉林省长春市英俊镇党委原书记刘兆义,从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又凭借手中的权力疯狂地谋取私利,一步步陷入人生的泥潭,最终接受法律的制裁的犯罪事实。两个案例典型生动,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对他们犯罪事实的深刻的剖析,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

观看后,大家反映今年的警示教育片内容好,给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腐败案件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争做清廉表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