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媒体多角度集中报道我校更名
  • 作者:宣传部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5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新闻网、新华网、荆楚网、《中国教育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卫视、湖北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地方新闻媒体对我校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进行了多角度集中报道。

《中国教育报》以《构建“四位一体”素质拓展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为题,对我校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与创新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作了专题报道;湖北卫视从学生创业和优秀资教生事迹出发,着重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广播媒体FM104.6湖北之声、FM92.7楚天交通广播先后以记者现场连线、整点播报等方式对学校更名进行了实时报道;荆楚网、大楚网等网络媒体则以专题网的形式,对我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作了立体宣传。

更名相关报道迅速得到了全国关注,包括人民网、凤凰网等在内的50余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国家教育部近日致函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我校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我校成为全国目前唯一一所以轻工特色命名的大学。《教育部关于同意武汉工业学院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的函》(教发函〔2013〕71号)明确了我校办学定位、主管部门、办学规模等相关事宜:武汉轻工大学系多科性本科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的任务,由湖北省领导和管理,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5000人。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表示,学校将沿着大轻工发展的理念,走特色发展之路,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重点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