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举办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
  • 作者:​化环学院 闫俊涛 摄影: 钟灵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7-08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化环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04-306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尚玉主持。

会上,院长宋光森传达了国家、省、市以及学校出台的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实验室安全放到学院各项工作的首位,重点是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剧毒、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审批及备案工作要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

副院长李建芬以《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追究及落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围绕“实验室安全事故及责任追究”“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及学校学院安全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责任的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分析。

王尚玉在总结中强调,实验室安全关乎全院师生,关乎学院的发展,全体师生务必要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加强对实验室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作用,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障全院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的安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

据悉,化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规范危化品采购管理、强化每间实验室的责任管理、严格学生入实验室的培训和考试等环节,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本次暑假前再次开展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必将推动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