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组织调研新时期房地产企业转型问题
  • 作者:​通讯员 文武 晏博文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9-07-21浏览次数:

7月18-19日,经管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相关教师、研究生联合调研并访谈湖北省相关国有、民营房地产企业,了解房地产行业目前的宏观和微观环境,探讨房地产行业目前转型的新方向。学院副院长龙子午,高燕、李晓涛、王新华老师,校外导师万建国,以及3名会计研究生、1名本科生,中央财经大学曾哲等3名会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调研。

7月18日,调研团队一行来到武汉地产集团,了解武汉地产集团转型发展情况,就目前房价的趋势,以及房地产企业如何增强在市场化浪潮中的抗风险能力、提高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能力进行了分析探讨。在东方神马集团,调研团队在公司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该公司房地产方面所处的困境与难题。调研团队还来到武汉房地产协会,对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房地产企业在打造核心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向服务增值业务拓展,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7月19日,调研团队一行赴湖北咸宁香泉映月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通过债务重组和政府支持,积极应对严峻形势和危机,重回发展正轨的转型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团队表示,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经过这次调研,不仅加深了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友谊,更深入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企业转型相关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