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科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15周年恳谈会
  • 作者:通讯员 王世娟 摄影 李涛 张怡磊 编辑: 聂铭静发布日期:2019-08-04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动科学院庆祝研究生教育举办15周年恳谈会在金银湖基础楼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举行。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党委书记李斌斌、研究生导师和历届研究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研究生导师代表赵胜军主持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致辞,他用三句话表达了对动科学院研究生校友的欢迎,对动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表示肯定,对动科学院研究生校友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达感谢。他表示,要发挥好研究生处的纽带作用,继续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关注、参与学校发展,促进研究生教育不断发展壮大,大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申博目标早日实现。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斌斌对学院研究生教育举办1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进行了回顾、梳理和总结,介绍了学院当前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学科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不断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持续发力。动科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立足新时代教育使命,紧跟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步伐,以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说,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梳理过去15年动科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经验,指导未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动科学院研究生培养15年的历史,折射出的是学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的发展变迁过程,希望所有师生能以此为起点,在对过往历史进行充分总结的基础上,明确自身定位,利用好前辈奠定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动科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他号召参会师生畅所欲言,共同商议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经验和问题,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交流讨论环节,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踊跃发言,师生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参加座谈会的历届研究生,纷纷结合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以及求职择业创业等方面的亲身经历与感受畅所欲言,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学术氛围营造、师生良性互动、校友联谊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动科学子的主人翁意识与爱校荣校情怀。研究生导师代表也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历,与同学们共同追忆了研究生培养期间师生互动的点点滴滴,并就如何提高研究生能力和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于动科学院凝聚研究生培养共识起到重要作用。通过座谈交流和意见反馈,学院能及时发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对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改革,顺利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实现申博目标等意义重大,也为导师们更好地交流指导经验提供了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