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建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科研小组中期研究成果报告会
  • 作者:土建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09-29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土建学院分团委科学与创新协会举办了科研立项中期报告会,旨在了解各小组的科研项目进度及展示学院大学生的优秀科研成果。

此次报告会共有27个科研小组参与,采用了PPT+自主讲解的报告形式。会上,各小组图文并茂,从不同侧面展示科研成果。有的小组将科研的中心与主题转移到了中国古建筑与传统文化,如我国古典桥类代表—风雨桥;有的科研内容更为贴近日常生活,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科研的实际意义与实际价值。此次报告会,不仅展现出了我校大学生对专业领域知识的独到见解,也体现出了众学子对生活细节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关注。

每个小组报告结束后,由学院研究生们组成的评委团对该小组的科研成果发表见解与点评,给予报告者具有可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

最后,研究生代表作总结发言。他们首先对各课题组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研究重点进行了归纳指正,并提出科研人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做科研,不要盲目跟风,保证延续性,创新科研方法,增强实干精神,加强对实验现象的归纳和演绎,加强对知识的积累、更新、融合及学科的交叉。希望大家能够转变思维,提高科研成果的实用性、时效性,为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报告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科学研究的机会,也为学子们建立一个施展和锻炼自己的能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开展的科研系列活动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