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祝福祖国七十华诞 书香传递爱国心声”读书演讲PPT大赛精彩上演
  • 作者:校图书馆 杜桂平 李波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由图书馆主办,明德书声读书会、力源·食光悦读俱乐部承办的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演讲PPT决赛在金银湖图书馆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300余名师生一同观摩了比赛。经过激烈追逐,食品学院力源·食光悦读俱乐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和艺传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读者协会代表队和力源·金银湖悦读小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常青国学堂代表队和明德书声读书会代表队获优胜奖。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七年的岁月铸就了习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大赛以PPT演讲的形式呈现,赛前同学们以学生社团为单位,集中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将阅读心得制作成PPT,与大家分享。

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同学们带来深刻感受,也引发诸多启发。同学们深深为习总书记青年时代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敬服,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从来没有放弃读书与思考,他的书装满了两个箱子,他在田间地头休息间隙抓紧读书,干了一天的活再累,晚上也要看到深夜”,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对照自己,畅谈阅读心得。力源·食光悦读俱乐部的学生代表陈凡说:“要像习总书记一样定好人生目标,扣好第一颗扣子。向习总书记学习,工作学习变得更加沉稳、务实,做一个当代的优秀青年,争取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付出自己的努力。”经管学院王向凯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代青年学子励志成才的学习典范。评委艺传学院喻晓薇老师为大家点评时说到:“同学们以读书、分享、交流的方式来庆祝祖国70岁的生日,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比赛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显示了轻工大学子善于阅读,善于学习,追求进步的精神境界。”

比赛穿插有奖竞答、诗朗诵《祖国啊 我亲爱的母亲》、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无比熟悉的旋律,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深依恋与自豪之情,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读书PPT比赛是图书馆“中国心•爱国情”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另悉,《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大成就》主题海报展同时在校图书馆展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