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召开“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留学生座谈会
  • 作者:经管学院 陈丽玲 摄影:罗鑫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国际留学生座谈会。国际处副处长何敏、柯佳明老师,经管学院副院长樊琦,副书记陈艳山,留学生辅导员吴海平,任课老师代表李鹏、彭浩及来自多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经管学院副院长樊琦致辞,他向各国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同学们不远万里从世界各地来到轻工大求学,学校、学院将竭尽所能,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并祝愿大家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开启人生新篇章。他表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望留学生们能深入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共同见证中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共同分享新时代的无限荣光,为放飞个人青春梦想不懈努力书写人生华章。

国际处副处长何敏和留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从学习规划、学习环境、学习方法等四个方面给留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第一要明确自我定位,了解心理预期,树立人生目标,规划美好未来;第二要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真切感知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放眼东方,走向世界:第三要提高专业素养,努力学习汉语及专业知识,提升个人沟通能力,做好文化交流的的使者,将各国优秀文化传播到中国来;第四要守住安全底线,学会自我保护,积极融入集体,共创繁荣和谐校园。

随后,老师们和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辅导员吴海平邀请留学生十月一日共同观看阅兵式,一睹中国军人风采,见证中国奇迹。同学生们畅谈了来校后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并表示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深入体验中国文化,遵守校纪校规,与老师同学们融洽相处,共建相亲相爱大家庭。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留学生们纷纷祝福中国生日快乐,人民幸福,国家富强。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学校和留学生搭建了和谐沟通的平台,增进了学校与留学生们的感情,帮助他们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