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南丁格尔 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杨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 作者:医护学院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国70周年和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9月26日下午,医护学院邀请了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护理学院院长杨辉教授来校讲学,学院2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

医护学院党委书记张红菱首先对杨辉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强调本次讲学活动的目的是“守医者初心,担健康使命,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

杨辉院长从南丁格尔的事迹入手,运用大量的实例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在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和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亲身经历,提出医务人员关怀病人的重要性,并指出人文关怀的核心是“责任”,没有责任就没有人文关怀,她殷切希望每一位护理学生都应尽早培养这种素养,用自身扎实的专业技术、丰厚的情感温暖每一位患者。她还认为,护理学是一门多学科综合的艺术,是一种爱的修行,需要我们以技术为舟,以情感为桨,专注、坚持、不放弃,护理人员应护理初心,以心为护、以行为护。

医护学院院长程清洲对讲座作了总结,他表示杨辉院长的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杨辉,博士生导师,主任护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护理部主任,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山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护理研究》杂志副主编,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护理学科带头人,荣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三晋英才”-高端领军人才、“山西省新世纪333人才工程学术带头人”,卫健委护理科研专家,是山西省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护理专家,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