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唱国歌 经管院师生集中观看“建国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 作者:经管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08浏览次数:

七十载沧桑巨变,七十载壮丽征程。10月1日,经管学院分党委组织学生在文管楼421会议室、217教室、214教室等地点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院分党委书记肖波明、副书记陈艳山、学工办主任刘京军、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顺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大会正式开始。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迈步走上天安门城楼时,现场爆发出了经久不息的掌声。70发礼炮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鸣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周年华诞庆生。会场响起热烈掌声,全体师生起立,行升国旗注目礼,共唱国歌。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不少同学热泪盈眶,激动万分。

10时15分,阅兵仪式开始,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在受阅部队最前方迎风招展,习近平乘坐检阅车行进至党旗、国旗、军旗前,向旗帜行注目礼。一个个英姿飒爽的部队方阵,一次次整齐铿锵的迈步,一件件国之利器的惊艳登场,威武庄严,都深深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纷纷为祖国的强大欢呼。

11时32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游行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抒发对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由衷赞美和真情热爱。

阅兵式的恢宏场面和群众游行的热烈场面让人热泪盈眶,天安门前的庆典,向世界奏响中华民族盛世的华章。这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肖波明书记表示:“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国庆盛典,一起为伟大祖国喝彩,心情无比激动。新中国70年的壮丽,承载了和弘扬了中华民族5000年来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改写了近代以来国家的屈辱历史,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要更加坚持‘四个自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全体师生需共同奋斗。”

金融学1803班李易凡天说道:“天安门前的同胞唱国歌时,我们在教室里也唱国歌;他们鼓掌时,我们也鼓掌。即使我们相隔千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的心也是紧紧连在一起的。今天,鼻酸了很多次,眼湿了很多次。下一个70年,我和祖国共奋进!”

物管19级张怡龙感慨道:“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深感自豪,我一定会把今天观看阅兵式的震撼、振奋,转化为今后努力学习的不竭动力。”

工管17级杜玉冉激动地表示:“场面太壮观了,内心热血沸腾,此生不悔入华夏!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自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