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学院举办“重温红色记忆,青春告白祖国”社会实践分享活动
  • 作者:文 李方露 图 郑晓霜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08浏览次数:

“战争年代,他们马革裹尸,义无反顾;和平年代,他们一身戎装、戍边卫国。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他们的名字铸就成中华民族的丰碑”。在举国同庆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电气学院于9月29日下午举办了以“重温红色记忆,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分享活动。

来自电气学院17级的毛威同学,在暑期参与了校级重点团队“暖兵传情”社会实践队,用一周的时间奔赴湖南长沙、益阳、桃江等地,走访看望抗战老兵15人。“黄天老人浴血冲锋,拖着中弹的手臂,憋着一口气就往战场冲”,毛威同学饱含感情述说着老兵曾经的故事,那些枪林弹雨之中的英雄故事,让在场同学无不动容。

学院退伍学生王权也分享了他的参军经历。“那些严格艰苦的训练不值一提,那些豁出性命的实战也微不足道,因为我们当过兵的人把祖国荣誉看得比生命更重要。若有战,召必回!”那种沉甸甸的家国情怀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

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何圆同学,同时也是今年武汉军运会的一名志愿者,他用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培训的故事,与大家分享着为国助力的荣耀和自豪。接着,新生表演的诗朗诵《我的祖国》将对祖国的爱与赞美融入诗篇。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用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担当精神,用感同身受的体验实践提升学生的情感认同,用英雄前辈的伟大精神让青年感受真正的爱国意志。在新中国成立70之年之际,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年大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