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 作者:外国语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18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10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为题,讲述7组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国人的共同回忆。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感动万分,情绪激昂,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国良表示,电影第七篇章护航让他印象深刻。备飞女飞行员吕潇然在关键时刻毅然放弃替补机会,选择了帮助队友调整和稳定飞行状态,最终确保阅兵式的飞行表演顺利进行。这种“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广大党员教师学习,要甘为人梯,甘于奉献,做学生成才的引路人。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刘红秀说,电影第一篇章“前夜”中一段情节让她最为感动。为凑齐矽、铬、镍三种稀有金属铸造阻断球保证大典顺利进行,北京群众凌晨络绎不绝捐赠自家的金属物品,从群众到军人都尽其所能群策群力,这种无私的爱国情怀和高度的民族责任感,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贡献才有了今天中国的强大,而今天的中国人也应该如同我们的前辈一样,无论个人能力大小,都应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留给中国后代更繁荣的明天。

研究生党支部19级学生李欣珂说,看过影片后更加体会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深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也对无数为祖国奉献牺牲的前辈们深表敬佩并致以深切缅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相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责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17级学生黄倩说,观看影片后心情很是激动,祖国的命运与发展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无法分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先辈们将实现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火炬交到我们手上,我们所能做的只有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