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成功举办MPAcc案例经验交流讲座
  • 作者:图:付晓云 文:杨文/李俊勇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22浏览次数:

湖北省第三届MPAcc案例大赛即将拉开帷幕之际,10月17日下午,由经管学院主办,学院MPAcc教育中心以及院研究生会承办的“MPAcc案例经验交流讲座”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物流实验室成功举办。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洪荭老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黄猛主持,MPAcc参赛学员以及指导教师近百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洪荭从大赛概况、参赛过程以及如何备赛三个方面科学、全面地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首先,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湖北省MPAcc案例大赛的概况。她指出,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随后,洪老师展示了完整的教学案例,指出案例的五大要素:包含一个难题、说明一个理论、引发冲突、强制性决定和足够的信息,并着重强调要构建理论知识框架;最后,洪老师分享了具体的案例写作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资料整理与构思;第二阶段是打草稿,梳理好案例写作的框架;第三阶段是反复编辑,不断完善。

副院长黄猛对洪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此外,黄院长希望各位同学能以自信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比赛中,重在过程,重在收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