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工学院“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 作者:生工学院 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0-28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近日,生工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及青年团员6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6个部分。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团员代表高唱国歌。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进发,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跑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成绩,正是新一代青年的责任。

各团支部团员代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等内容在国旗下进行演讲,集中展现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在科教309教室,副院长曾万勇为青年团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曾院长说,在科研的道路上他也曾感到茫然,是党和国家培养了他,科学研究要服从国家战略需求,党指向哪里,我们就打到哪里。科研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这个过程要坐得住冷板凳,得干一行爱一行。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团员代表从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中国力量,自信中国梦想三个层面,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爱国,字里行间充满了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完成齐唱国歌、主题演讲等环节后,各支部集中组织参观纪念馆和革命旧址,透过珍贵的影像文物、资料照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追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感悟初心使命。

在完成本次团日活动后,药学类1901团支部的团支书刘梦圆这样说道:“本次团日活动在增强支部凝聚力、培养青年团员的责任感与组织意识的同时,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带领支部成员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团员初心,铭记团员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百年青春历久弥新,时代中国风华正茂。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代表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自己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同时,共青团员们沐浴着共青团的峥嵘历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团课教育,青年团员们深刻意识到只有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才能不负青春韶华,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