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一党总支全体科级干部赴八七会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程家才 摄影:余艺 编辑: 程家才发布日期:2019-10-31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31日下午,受机关一党总支委托,分工会主席王宁带领全体科级干部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参观伊始,全体科级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了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风云突变”“重大转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等陈列室,认真学习了我党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八七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大家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无不为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深深感染。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守初心不忘本、勇担使命敢作为、找准差距抓整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