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环学院举办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 作者:化环学院 李睿超 编辑: 发布日期:2019-11-0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25日,化环学院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办了以“建国七十周年共奋进”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决赛。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尚玉、分团委书记张照辉出席,化环学院各年级代表同学参加。

本次决赛以PPT讲解的形式展开,十个参赛寝室都展示出了自己寝室的独特设计风格:寝室名称幽默风趣,室友性格迥异却相处融洽,室内装饰温馨漂亮……这些都让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赞叹不已。同时,在寝室名设计讲解、内涵展示等环节也折射出对学校、国家的热爱,体现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在演示期间,精彩的游戏环节恰到好处的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本场比赛中,获得人气奖的是D106寝室;获得优秀奖的是C706、C112、C107、C710四个寝室;荣获三等奖的有D115、D114、C106三个寝室;荣获二等奖的有C104、E512两个寝室;荣获一等奖的寝室是D106寝室。

王尚玉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对参加活动全体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她指出,寝室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在寝室文化建设中,学生党员骨干要起带头作用。她表示,文明寝室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大家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力争把每间寝室都建设成“学习风气好、同学关系好、生活习惯好、文化氛围好、卫生环境好”的学习生活场所。

据悉,此次举办的寝室文化大赛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自9月份开学以来即开始筹备,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全院近200间寝室参加比赛,历经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10间寝室进入决赛。

19级学生牛宇翔表示,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出谋划策,将寝室装扮地焕然一新,使之成为了一个温馨的家。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互帮互助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让寝室变得更加团结起来,为建设更好的寝风学风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