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举办会计专硕(MPAcc)学位点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作者:经管学院 张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05浏览次数:

11月4日,经管理学院会计专硕(MPAcc)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全国会计专硕(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刘志远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湖北省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古继洪、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永红、武汉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原总会计师万建国等专家参加论证会。我校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永清教授对专家来校参加论证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希望借此机会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与建议,进一步完善MPAcc人才培养方案。

方案评审阶段,MPACC中心办公室主任高燕分别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学制年限、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位论文与学位授予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MPAcc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组在充分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讨论,对我校MPAcc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新要求,将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的主旨贯穿于整个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相结合,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方案突出专业硕士理论+实践的能力培养要求,将理论素养、实践技能的培育衔接起来,真正实现对学生的专业胜任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体现办学特色,专家组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更新办学理论、注重培育专业特色,加大对MPACC学位点建设的投入,加强实践教学质量与监控,为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合格的会计硕士人才。

会上,经管学院院长雷银生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会计专硕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对专家组成员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会计专硕学位点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会计专硕学位点内涵建设和特色培育,切实提高会计专硕人才培养质量。

校研究生处、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MPAcc教育中心成员、会计专硕导师及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会计专硕学生代表等参加了论证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