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品学院举办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 作者:食品学院张舟 摄影:李锦裕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的119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演练活动在KJ315和科教楼门前广场举行,副校级干部陈伟、政安消防主任王承龙、校保卫处处长陈汉想、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欣出席活动,食品学院相关辅导员、近300名学生和中楚物业管理公司的30多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王承龙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以往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给大家讲述了遇到火灾时报警的五要素、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 并紧紧围绕家庭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绳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

在消防演练中,王承龙给大家分发防烟面具,并让大家分成小组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中体验烟雾缭绕的感觉,使用防烟面具及时逃生。在场同学兴趣陡增,大家纷纷与王承龙教官现场互动并积极参与演示,收到良好效果。

通过聆听讲座、参加消防演练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及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多参加此类活动,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