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管学院举行2019年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
  • 作者:经管学院 万慧慧 陈雅琪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9-11-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维护科学尊严,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和科研环境,11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在文管楼421会议室举行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院领导雷银生、黄猛、王锐,导师代表张葵、新进教师曾小艳、研究生辅导员李俊勇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黄猛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崇尚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持续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雷银生院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会商科技部关于全国人大关于严厉打击学术不端行为提案的关切与回复。他指出,科研诚信是科研创新的基石,关系到科研事业的存在与发展,关乎我国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大家把诚信作为立身第一信条,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性成果。

蔡力、付晓云、刘让凡、吕园园四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该克己自律、实事求是,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严格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自觉抵制学术造假行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